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lC卡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正式发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2-11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黄锦玲)12月,我市lC卡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正式对外发放,这是继营运IC卡道路运输证发放后,同步对从业资格证件实行IC卡管理。

​12月10日,南安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发出首张lC卡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与传统纸质证件相比lC卡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具有不易损坏、方便携带、数据容量大,能有效防止证件造假等优点。

此次,IC卡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换发主要针对我市客货运(含危货)从业人员、出租汽车驾驶员(含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凡申请办理新增、补发、换发上述从业资格证件的,一律发放IC卡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件,不再发放纸质证件。过渡期间,纸质证件和lC卡证件同时有效。此外,按照“一市一人一证”原则,对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件实行并证管理,对同一从业人员持有的不同从业类别应先行并证,归集到同一lC卡证件。

我市相关从业人员符合上述申领要求的可自行到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办理,但涉及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类别的并证或换发须到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四楼“lC卡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件换发专窗”办理。

申领lC卡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所需材料:

1、原从业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有效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有效的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4、近2年内参加继续教育证明(持多本从业资格证的须同时提交相应类别继续教育证明)1份

5、二代身份证标准的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照片1张(同时提供电子版照片)

6、规范填写《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换发、补发、变更登记表》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