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深夜国道上超长又超重,一举拿下没商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2-16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黄锦玲)近日,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查获一起既涉嫌非法改装又涉嫌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案件,该车所属公司和当事司机均受到严厉处罚。


当日凌晨3时许,水头治超站执法人员在执勤过程中,听到不停车检测预警系统发出的警报,提示国道324线南安水头小盈岭路段,从厦门往泉州方向经过的某部车可能存在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执法人员通过监控快速锁定一部黄色车头、蓝色车身的嫌疑车并火速出动将该车引导进站做进一步检查。


经现场勘验和询问,该车驾驶员王师傅此趟从东莞运载食品原料拟到晋江,所驾车型为铰接列车,车轴数6轴,牵引车最后两轴为驱动轴,车货总质量限值49吨,静态磅实测数据为50.73吨,超限运输1.73吨。


超限1.73吨违法情节并不算严重,但在引导进站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王师傅所驾驶的闽C58**2车身相较其他六轴车辆长很多,可能存在非法改装行为,水头治超站执法人员将车辆暂扣在水头治超站停车场,等待大队执法人员进一步认定。


第二天,大队执法人员对该车的货厢外廓尺寸进行现场检测后,发现实际货厢外廓长度17.93米,但《机动车车辆登记证》上为14.92米,长度超过核定值3.01米,此重型集装箱半挂车属福建省****物流有限公司所有。据介绍,该公司有时会承运体积大、密度低、重量轻的货物,为了多载点,便将该部已取得营运证的货运车辆进行擅自改装。


目前,半挂车所属的福建省****物流有限公司已将车辆恢复原状,纠正违法行为并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车头所属的泉州***物流有限公司也已将车上货物卸载至48.3吨,同时,驾驶员王师傅因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被交警按计3分、罚款200元进行处罚。临走时,水头治超站执法人员提醒王师傅,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不能超过3次,否则将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