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ETC欠费超30日 将影响个人征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2-17

自ETC推广以来,截止到目前泉州安装ETC的车辆达118万辆左右。近日,有ETC车主发现,在高速ETC入口将进站时,杆子抬不起,一旁的机器显示被列入“黑名单”。这是怎么回事呢?

ETC欠费超30日 将影响个人征信

及时缴费则自动解除“黑名单”

泉州网12月17日讯 (记者陈小芬)自ETC推广以来,截止到目前泉州安装ETC的车辆达118万辆左右。近日,有ETC车主发现,在高速ETC入口将进站时,杆子抬不起,一旁的机器显示被列入“黑名单”。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悉,11月18日,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表示,“支持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在取得信息主体授权和履行告知义务的前提下,将自通行交费交易日起超过30日仍拖欠未付款的用户信息提交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信息保存期限按《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行”,这意味着ETC欠费超30日将上报个人征信。

福建省高速公路泉州管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此要求,ETC欠费超过30天的,个人征信就会受到影响。不过,因为我省有高速“黑名单”制度,车主如果知道自己的ETC卡不能使用,及时处理,就不会上个人征信了。若扣费三次不成功,就会被列入高速“黑名单”。据悉,福建的ETC卡是专门高速公路代扣卡,后台绑定银行卡账号,银行卡为储蓄卡或是信用卡。如果所绑定的银行卡里面没有钱,第一次扣款不成功,此后还会连试两次,每次间隔是一天。如果三次都不成功,ETC卡将被列入“黑名单”,不能再使用。上了“黑名单”后,只要车主及时向银行卡存钱,就会自动扣款,“黑名单”也就自动解除。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