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服务小微企业员工和灵活就业人员 泉州建成12个共享职工之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2-25

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以来,泉州推动各地建设“共享职工之家”,目前,全市已建成创意园区、工业园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小区、项目工地、商圈楼宇等类型的共享职工之家12个。

本月24日,鲤城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共享职工之家揭牌成立。去年,鲤城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工会联合会牵头,在园区内创建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文化公共展厅、职工书屋、妈妈小屋、医疗室等职工公共服务场所。今年10月份,该工会联合会又与园区12家入驻企业签订共享服务协议,由各家企业根据自身商业特性以免费或打折的形式,为职工提供涵盖文体、休闲、餐饮、阅读、培训等方面服务。“园区现有企业200多家,职工近2000人,共享职工之家的建设,能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有利于企业留住人才。”源和1916工会联合会主席傅毓琦表示。

近年来,大量企业向工业园区集聚,许多小微企业向写字楼集聚,形成了总部经济区、产业孵化基地、电商园等新型经济组织,汇聚了众多新生代职工。因所在的单位规模较小,上述职工们面临参与工会活动难、享受工会服务难、维护合法权益难的困境。想职工之所想,市总工会将“如何推进共享职工之家建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研课题,进一步厘清共享职工之家的建设思路、服务内涵、运作机制等。下一步,泉州工会组织将精准选址,进一步推动共享职工之家建设,完善日常管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员工和灵活就业人员,打造有人气、受欢迎的共享职工之家。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