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大泉州地区各年检站车辆检测费调整 每辆小车涨100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2-26

“大泉州各年检站车辆检测费明年1月1日开始,小车每部上涨100元。全市涨价……”近日,这样一则消息在网上传播。早在12月初,福州、三明、莆田、龙岩等地就已相继传出车辆年检费涨价的消息,这则泉州也要涨价的消息,随即引发广大司机关注。

泉州网12月26日讯 (记者罗倩雯)“大泉州各年检站车辆检测费明年1月1日开始,小车每部上涨100元。全市涨价……”近日,这样一则消息在网上传播。早在12月初,福州、三明、莆田、龙岩等地就已相继传出车辆年检费涨价的消息,这则泉州也要涨价的消息,随即引发广大司机关注。

昨日记者连线了泉州市区多家检测站了解到,大部分检测站已经贴出涨价公示牌。原本收费165元的小型汽车检测费,大多涨到265元。不过涨价的时间并未统一,而是分布在12月29日至明年1月2日之间。

“近年来场地租金、人员工资、设备、耗材等成本不断提升,如果不涨价,会出现亏损的情况。”泉州中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检测站负责人蔡先生介绍,2016年,公司投了不少资金建立新车间检测,成本还没回收就遇到车辆环保标准提高,公司又花了几十万元新增检测设备。据悉,该检测站的服务大厅已设有一块蓝色公示牌,公示牌显示蓝牌汽车检测价格为265元,电动车205元,尾气检测60元,公示时间从21日开始至28日截止。

在位于市区少林路的泉州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的检测站,许多市民也看到了类似的公示牌,不过公示的检测车型更多。小汽车、电动车的价格与前者一致,汽车尾气检测价格高一些,为100元,公示时间从12月23日起,12月31日截止。此外,城东一家检测站公示的检测费中,小汽车和电动车价格也跟前两者一致,不过涨价时间为明年的1月2日。

“就算检测费用涨100元,在全省的检测站中,泉州地区仍属于较低水平。”一检测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福州地区此前小汽车的年检费为240元,涨价后价格在330元至336元不等;莆田地区涨价后,费用在290元左右;龙岩地区部分检测站,检测费用从190元涨至330元;而三明地区有的检测站,小汽车的检测费则涨到了380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