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虽然也想好好过一个团圆年,但“疫”不容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2-10

2月8日,南安市交通运输局美林执法中队的黄国林同志身着一套森严的制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认真严谨地对过往的车辆及驾乘人员进行着测温、询问、登记等工作。

疫情爆发以来,黄国林一直心系着奋战在灾区的人们,一接到上级通知,便立刻回到了岗位上。值守在岗位上的数个日夜当中,他似乎忘了自己的身体并不好,膝关节做过手术,每天都需要药物缓解疼痛。去年猪瘟防控,黄国林与中队同志一起在307省道仑苍段全天候执勤,在值守中过年。

他,是丈夫、也是父亲,也是儿子,也想好好地过一个团圆年。但疫情势如水火,坚守岗位,严格做好防疫工作,是每一个交通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在交通一线审批服务窗口上班的妻子十分担心他的身体状况,但对于他的工作却表现得特别理解与支持,同是交通人,当然都明白彼此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他的儿子开玩笑地说他用额温枪测量体温的模样好像《无间道》里用枪指着内鬼的警察,只是他这次瞄准的是隐藏着的病毒。

“还别说,真挺形象的。其实偶尔抱有幻想,想过年犯个懒,多几天的时间来陪陪妻子儿子”。谈到自己的工作,黄国林这样调侃道,“但是病毒正在杀死我们的同胞,同样,还有千千万万的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与它们搏杀着,穿上这身制服,就要有这份觉悟和担当。”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