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来泉登记”启动首日——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入泉旅客积极配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2-12

2月10日18:00起,我市正式实施入泉人员网上预登记制度,凡是经高速、机场及火车站入泉的人员,都要通过支付宝搜索“来泉登记”服务小程序或微信扫码进行自主申报和提前登记。

2月11日上午10时许,在南安水头高速出口交通卫生检疫站,一线交通执法人员陈文泽正为一位不懂得操作的入泉旅客提供帮助,协助旅客完成支付宝APP实名认证并完善“入泉登记”小程序里面相关信息的补登记。

据悉,为方便旅客进行登记,提高旅客通行效率,泉州在各个入泉的高速、机场及火车站的检查卡口均摆放显眼的站点二维码及指示牌并且还有工作人员在场指导。


对于未开通使用过“入泉登记”小程序却已到检查点的旅客,不必过于担心,您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描所在的入泉检查点的“站点码”,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登录来泉人员登记服务平台,在登记须知里会提示您关于入泉的“三部曲”:1,若您未到泉州,为节省通过泉州市交通口岸检查站的时间,请选择“未到泉预登记”提前提交个人(含同乘人员)信息登记;若您在登记前已到达泉州,请选择已到泉补登记”;2,到站接受检查前,请根据站点提示的“站点码”,进行“确认到站”操作并耐心等待;3,向检查员出示“确认到站”页面,并输入体温情况即可完成入泉登记。

比如您已到南安水头高速出口检查站,但又未事先登记,那怎么办呢?

请扫描水头检查点的“站点码”后在登记类型中选择“已到泉补登记”,输入回乡证、大陆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号码,姓名,入泉的交通方式,出发地,目的地,来泉目的,是否来自湖北,是否亲密接触过来自湖北的发烧者,两周内是否有在湖北经停或逗留,如果有同行人员,还可以添加同乘人员的信息,同时,须阅读并同意遵守《来泉登记-承诺书》后,点击提交,此时站点码输入空格里自动跳出与该检查点吻合的站点码“110012”,点击确认到达,操作即可完成。


“有了这个小程序,大家出发前先进行登记,到站后确认到达,整个过程非常快速、方便,减少了很多纸质登记的时间,节后返程高峰期就算遇到疫情检查也不用怕堵了”,2月11日下午14时许经过梅山高速出口的叶先生兴奋地说道。


“遇到一些未曾开通微信或支付宝的人员,我们工作人员也会将相应信息如实登记在纸质登记本上,做到‘四个不漏’,即不漏测体温、不漏查来历、不漏登记造册、疫情重点地区进入人员一个不漏快速纳入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坤来如是说。

守土尽责,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请所有入泉人员均应如实填写相关信息,不得隐瞒,抵泉后应主动接受体温检测,配合做好安全查验和分类通行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共同监督,人人参与,守好入泉“第一道防线”。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