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戒毒动态»正文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3-04

泉州经济网3月4日讯(通讯 张聪颖)“警察叔叔辛苦了”几个红色的字涂写在一片白色巧克力片上,镶嵌在一个制作精美的水果蛋糕上,显得那么诱人!当这个蛋糕被切成一块块装在纸碟上,由泉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三大队副大队长洪文言送到泉州所第三批隔离备勤的每个民警手上时,大家都由衷地说出一句话:“谢谢你,也谢谢你的家属!”

原来,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泉州所全体民警也分成三批开始“14+14+14”的备勤值勤休息模式,每个民警在所都要28天,长时间的在所生活,既无法无法享受到家庭的温暖和便捷,也没办法照顾到家人,家里的大大小小事情全甩给了家属。在这特殊时期,民警们也担心自己的家人,为了表达对丈夫工作的支持,让民警们安心隔离值勤,三大队副大队长洪文言的家属便预订了这个大蛋糕,并亲自开车送到所里一道门,让值勤的保安转交,并打电话再三叮嘱丈夫一定要请每个民警都吃到!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泉州所大多数的民警都是双职工家庭,民警的家属们在这特殊时期既要承担全部家务又要忙于自己的工作,特别是,有少数民警的家属本身就是医护人员或值守人员,还要奋战在抗疫防疫一线,非常辛苦!然而她们没有任何怨言,默默地支持着爱人的工作,做好家庭的大小事情,让每个参与隔离备勤值勤的民警们没有后顾之忧,正如歌词唱的那样“军功章啊,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疫情时期,场所安全稳定,既有民警们的功劳,也有警察家属们的功劳!

来 源: 责任编辑:黄锦玲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