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全球战疫: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22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3-20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综合消息:截至北京时间19日19时,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2万。中国以外160余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4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9日清晨,美国累计确诊病例为9415例,死亡150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动用《国防工业生产法》赋予总统的权力签署行政令,以促进美国生产应对新冠疫情的重要物资。两名美国会众议员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美国与加拿大当天同意暂时限制边境的“非必要旅行”。

伊朗卫生部19日宣布,过去24小时内,伊朗新增确诊病例1046例,新增死亡149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8407例。

截至当地时间18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较上一日增加4207例,增至35713例。当天报告的死亡病例比上一日增加475例,是迄今死亡病例单日增幅最大的一次,目前累计死亡病例已增至2978例。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临时搭建的第一个方舱医院将于本月20日在克雷莫纳市投入使用。该方舱医院由15个帐篷组成,能提供60张病床,包括8张重症护理病床。

截至当地时间18日19时,德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2087例。从当天起,德国已开始执行禁止非欧盟公民从陆海空各种交通形式入境的强硬防疫政策。德国总理默克尔当晚在发表电视讲话时形容疫情是德国自二战结束以来最大的一次挑战。

比利时宣布从当地时间18日中午12时起,全国进入“封城”状态。

英国卫生部18日发布的数字显示,英国确诊病例已达2626例,累计死亡104例。英国教育部当天宣布,所有中小学校以及幼儿教育机构从20日开始停课。

北马其顿、葡萄牙18日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哈萨克斯坦自19日零时起在首都努尔苏丹和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实施“封城”措施。

非洲地区确诊病例18日持续增加。为加强疫情防控,多国采取了暂停从特定国家入境的航班、强制隔离入境人员等措施。埃及当天宣布,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210例。南非的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116例。

拉美地区多国18日也不同程度加强了应对措施。智利当天宣布将进入灾难紧急状态。秘鲁、巴拿马当天宣布,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宵禁。

从18日至19日,尼加拉瓜、萨尔瓦多、毛里求斯、斐济等国首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来 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