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春节和元宵佳节期间 泉州公益性文艺演出精彩不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2-01

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投融资路演首场活动在泉州举办。

核 心 提 示

1月28日,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投融资路演首场活动在我市举办。活动以“产融合作和助力新兴产业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多个分会场交互,通过“云参会”“云路演”“云培训”“云对接”等方式举行。活动上,同创伟业合伙人唐忠诚作“新格局下的创业投资趋势”的主题演讲;我市四家企业进行项目路演,涉及到传感器、供应链平台和新能源业态。

作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投融资对接活动的首秀,全国其他产融合作试点城市代表、“专精特新”小巨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泉州市明星梯队企业受邀在线参会观摩,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超过450名的投资人和投资机构在线参会,开展交流互动。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林毓熙

四家泉企进行项目路演

“中国长期股权时代已经徐徐开启。”会上,同创伟业合伙人唐忠诚在作“新格局下的创业投资趋势”主题演讲时称,当前,行业竞争渐趋理性、专业,国内高质量的创业项目层出不穷,新兴行业热点不断。在其看来,国产化率提高将是大趋势,投资者可关注国产化率较低的领域,如车用芯片、储存芯片等。

此外,新消费也是未来的风险投资热点。据唐忠诚介绍,2018年,中国人均消费支出为4127美元,而美国人均消费支出为18404美元。根据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发布的2019年二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报告显示:68%的中国消费者偏好国产品牌;62%的消费者表示,即便会购买国外品牌,但国产品牌仍是首选。

在泉州主会场,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一品嘉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众益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福建讯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作项目路演,通过服务平台推介企业商业计划书,与点评专家、参会投资机构交流互动,对接洽谈投资合作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进行项目路演的企业中,有三家企业同时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市工信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活动前期组织投融资对接需求征集,并由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专家顾问团评审推荐后确定路演企业。其他报名并提交融资商业计划书的企业在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进行展示对接。

我市首次获批试点城市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导,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由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人民银行泉州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分局、深交所信息公司共同承办,活动在泉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设立主会场,在北京、深圳和福州分别设立分会场,四家路演企业均在主会场现场路演,并通过深交所投融资服务平台直播路演。

2020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五部门共同公布了51个第二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名单,泉州市首次获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本次活动旨在探索加快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促进中小微企业投融资对接,助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直接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引导产业与资本在新经济转型过程中不断融合,进一步促进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

产融合作在泉有序推进

2020年来,我市探索开展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积极发挥部门合力、市县联动、政银企互动机制,建立健全了企业金融顾问制度,实行名单制管理,开展“百名行长进企业”深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2020年,全市累计为14321家企业调整还款期限、延期付息、降低贷款利率等,涉及贷款金额1002.49亿元。搭建政银企对接桥梁,组织各种型银企对接106场,意向融资超千亿元。成立金融服务企业专业小分队,累计走访13个县(市、区)的7457家企业,涉及贷款金额1139.12亿元。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积极推动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2020年来,我市帮助713家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通过“金服云”获得40.46亿元纾困融资贷款,占全市获得纾困贷款企业数的64.23%、贷款总额占全市纾困贷款总额的70.88%,有效缓解制造业企业资金压力。落实应收账款融资试点工作,推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现应收账款融资超200亿元。搭建中小企业融资信息对接平台,举办3场全省“政银企”产融对接会泉州分会场活动,共助78家企业实现融资签约163.4亿元,总金额居全省前列。建立企业融资需求跟踪调查工作机制,推动银行机构面对面对接意向企业,推动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为企业增贷、转续贷、降低利率、延期还款2400多亿元,累计帮助2.18万家企业增贷1385.89亿元,为20家非上市企业提供股权质押融资5.67亿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