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实现8个县域11个医共体医保打包支付全覆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2-01

泉州市医保局日前组织与县域医共体集中签订2020—2021年度医保基金打包支付协议。

泉州网2月1日讯 (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王月清)为完善医保基金打包支付政策,根据我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保基金打包支付和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市医保局日前组织与县域医共体集中签订2020—2021年度医保基金打包支付协议。至此,我市已实现泉港、石狮、晋江、南安、惠安、安溪、永春、德化8个县(市、区)11个医共体医保基金打包支付全覆盖。

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保基金打包支付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2018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实施方案,对石狮、永春、德化3个县域2019年度的医保基金实施打包支付。

“实施医共体医保基金打包支付后,我们按照‘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原则,分别结算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基金,结余部分纳入医共体医疗服务性收入,在推动县域医疗机构主动控费、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同时,也能引导参保人员在基层首诊、在县域内就诊。”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主任欧家庆说。

作为首家实施医保基金打包支付改革的医共体医疗机构,石狮市总医院通过提高医疗技术、促进分级诊疗、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基金使用绩效等多项举措,于去年实现医保基金打包总额盈余。

“不过医保基金打包支付并不是‘一包了之’,市、县两级医保部门将加强监督指导和指标数据的监测分析,对于年度绩效考核良好及以上和医保待遇政策调整导致的合理超支部分,医保部门将予以共担。”欧家庆说。

下一步,医保部门将加强与县域医共体的沟通协商,定期收集、分析新情况、新问题,继续做好监测,落实落细绩效考核,促进医保基金合理有效使用,推动医疗服务模式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提高县域参保人的医疗保障获得感。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