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 泉州补贴标准翻倍全省最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2-04

为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近日,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行动。从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开展的职业技能培训,培训补贴均提高至原标准的两倍,补贴标准全省最高。

泉州网2月4日讯 (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郭瑞雯 谢志强)为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近日,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行动。从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开展的职业技能培训,培训补贴均提高至原标准的两倍,补贴标准全省最高。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原则上,培训班线下开班人数不超过50人,培训采取线下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培训,培训课总课时为20—40课时,其中理论课课时不少于总课时的60%,线上培训课时不超过理论课课时的60%。对已办班结束并申请补助的,可按规定补发相应补贴,所需资金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中列支。

提高企业培训补贴

企业参加不少于4课时的简易岗前技能培训,将补贴标准每人200元提高到400元给予企业补贴;参加不少于30课时的岗前、岗位技能培训,将补贴标准每人800元提高到1600元、紧缺工种从每人1000元提高到2000元。

提高个人培训补贴

城乡劳动者参加不少于20课时的技能培训,并取得培训结业证,将补贴标准每人500元提高到1000元给予补助;城乡劳动者通过鉴定取得专项能力证书(以发证日期为准),将补贴标准每人500元提高到1000元。其中,紧缺工种从每人650元提高到1300元。

提高学校培训补贴

就业重点群体参加不少于20课时的免费技能培训,标准从每课时25元提高到50元,封顶2000元给予承担项目的学校补贴。其中,对参训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两后生”中的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由当地人社部门通过就业补助资金给予生活费(含交通费)补贴,并将补贴标准每人500元提高到1000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