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丰泽女同胞可享五大“健康福利包”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3-09

日前,记者从丰泽区妇幼保健院获悉,自3月5日起,丰泽辖区内适龄妇女(常住人口)、参加泉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适龄妇女、符合生育政策的夫妇可享受五大“健康福利包”。

泉州网3月9日讯 (记者李菁 通讯员郑玲玲)日前,记者从丰泽区妇幼保健院获悉,自3月5日起,丰泽辖区内适龄妇女(常住人口)、参加泉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适龄妇女、符合生育政策的夫妇可享受五大“健康福利包”。

福利包项目主要包括:妇女“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检查(价值355.5元)、产前筛查诊断(血生化和超声检查)(价值430元)、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价值1000元)、地中海贫血防控(价值160元)、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价值100元)。

据悉,推出五大“健康福利包”,旨在贯彻落实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目标要求和泉州市、丰泽区2021年呵护母婴健康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提高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进一步降低严重致残的出生缺陷发生率,减少严重致死致残缺陷儿出生;提高孕前优生监测率,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辖区出生人口素质,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2019年,泉州市共有16.79万对夫妇接受免费婚前医学检查,19.47万对夫妇接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检出疾病50251人,疾病检出率14.97%。其中,检出指定传染病3264人(含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42人)、严重遗传性疾病21人、有关精神疾病18人、生殖系统疾病16608人;累计开展孕妇产前筛查36.74万人,检出确诊异常589人,异常检出率1.60‰;累计检出地中海贫血患病夫妇1124人,疾病检出率为8.18‰,有效减少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的出生;累计开展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21.2万人,宫颈癌早诊率97.21%,乳腺癌早诊率73.08%。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