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创建医保家庭共济账户 扩大个人账户适用范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3-19

记者从泉州市医保局获悉,去年以来泉州市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依托医保电子凭证实现互联网结算,通过医保家庭共济账户,不断扩大个人账户适用范围。但大家知道吗,如果将这两项“法宝”叠加使用,就医购药会更方便。

医保电子凭证+医保家庭共济账户

叠加使用 就医购药更便利

泉州网3月19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王月清)记者从泉州市医保局获悉,去年以来泉州市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依托医保电子凭证实现互联网结算,通过医保家庭共济账户,不断扩大个人账户适用范围。但大家知道吗,如果将这两项“法宝”叠加使用,就医购药会更方便。

日前,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医保中心窗口,记者不时看到有市民前来咨询医保家庭共济账户的相关事宜。

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蒋千真介绍,参保职工创建医保家庭共济账户后,可将个人账户超出2000元的部分划入家庭共济账户供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等直系亲属使用,全家都可以使用家庭共济账户就医购药。

医保亲情账户是绑定在医保电子账户上的家庭成员子账户。参保职工可以通过医保电子凭证把自己家的孩子、老人医保账户绑定到自己的手机上,帮他们查询医保信息、完成缴费。

蒋千真介绍,双项服务叠加使用的秘诀在于,参保职工在开通医保亲情账户的同时,进一步帮助自家的孩子、老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两项服务相叠加后,带家人到医院就诊时,就可以拿出自己的手机,调出家庭成员的医保电子凭证,实现购药就医展码支付,在家庭共济账户有充足余额的前提下,便无需再额外付钱。

据统计,截至2020年下半年,泉州市共创建了1.2万多户家庭共济账户,划入家庭共济账户资金达2000余万元。家庭共济账户消费2万余笔,支出总费用500余万元,覆盖了住院、普通门诊、门诊特定项目、购药、体检等多项业务,其中城乡居民就诊支出超总费用的60%,真正实现了个人账户资金从城镇职工向城乡居民的共济使用。此外,泉州市已有96家定点医疗机构、933家定点药店支持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