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我国明确四项举措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4-08
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明确大力推进5G和千兆光网建设应用等四项举措,让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张辛欣)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明确大力推进5G和千兆光网建设应用等四项举措,让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

网络提速降费在提升生活品质、降低企业成本、促进就业创业和新动能成长等方面意义重大。其中,以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能向单个用户提供固定和移动网络千兆接入能力,将有力支持制造、交通、医疗等行业创新。

会议提出,大力推进5G和千兆光网建设应用。今年实现千兆光网覆盖家庭超过2亿户。这意味着网络基础的进一步夯实,固定和移动网络融合的业务模式进一步创新。

强化网络基础的同时,会议从网络资费、公平竞争、使用效率等方面进行部署。会议提出,引导基础电信企业将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低10%,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资费优惠;坚决整治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接入、强行加价等行为;强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提高网络资源使用效率。

工信部表示,今年将实施“千兆城市建设行动”“行业融合赋能行动”等6个专项行动19个具体任务。同时提出,在引导基础电信企业降低企业用网相关资费的同时,鼓励推出适合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优惠资费方案。工信部将组织对互联网应用无障碍水平进行测评,制定互联网适老化改造等一系列具体措施。

在整治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接入等方面,工信部表示,将通过各地通信管理局、地方政府联合检查等方式,切实推动问题解决。针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均未进入的商务楼宇,要逐栋细化,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共同进入。同时要高质量处理投诉举报,坚决整治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接入、强行加价等行为,确保终端用户享受到提速降费的实惠。

来 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付秀美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