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一季度网络零售额超211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4-28

比增58.2%,总量居泉州首位,占全市的35.4%

泉州网4月28日讯 (记者温文清)记者从石狮获悉,今年以来,石狮电商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网络零售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石狮市网络零售额2115379.9万元,同比增长58.2%,总量占泉州全市的35.4%,位居榜首。

据了解,2020年以来,石狮紧抓电子商务和网红经济发展新高地,支持电商直播产业发展,不断培育壮大电商消费新业态,加快推进“网红城市”建设。凭借货源多、物流快、供应链完备、直播氛围浓厚等优势,吸引了一批批网红主播、一家家直播机构、一个个直播产业带扎根石狮创业发展。今年一季度,“万商开播”的盛况在石狮继续热闹上演,直播产业的蓬勃发展,有力推动了网络零售市场发展持续向好,市场规模再创新高。

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挑战,石狮主动化危为机,发力跨境电商,启动跨境电商发展年,开启“千亿规模网红电商区域中心”“千亿级别国际贸易集散中心”的新征程,以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设立石狮市跨境电商发展服务中心,以侨架桥、引侨聚侨,发挥“麒麟计划”全球开店的孵化网络优势,集聚石狮跨境技术、人才、资源和企业等创新发展要素,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打造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实现石狮跨境电商从0到1、从1到N的突破。

今年,石狮出台《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措施》,从强化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引进、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支持海外仓建设、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支持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传统对外贸易转型升级。

来自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石狮新增企业1522户,其中电商经营者占48.69%,同比去年增长10.76%。据悉,目前,石狮共有电商经营主体4万余户,7个淘宝镇,32个淘宝村,电商日均发货量超过120万件,荣膺“中国直播电商发展示范市”,并跻身全国直播电商区域发展指数百强榜单。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