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出口货值一季度比增157.9%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5-13
记者日前获悉,截至4月28日,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累计出口11.15万票,出口货值632.21亿元人民币;其中,今年1—3月份实现出口货值95.27亿元人民币,比增157.9%。

泉州网5月13日讯 (记者王树帆)记者日前获悉,截至4月28日,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累计出口11.15万票,出口货值632.21亿元人民币;其中,今年1—3月份实现出口货值95.27亿元人民币,比增157.9%。

作为全省首个获批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全国首个市场采购预包装食品出口的试点市场,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创新推出外贸采购联网共享、预包装食品集拼共享、“采购地申报、全省口岸验放”一体化通关模式等一系列外贸改革举措,成为带动福建省产业集聚、业态融合和市场循环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

目前,该试点出口产品种类已从获批时的纺织服装扩大到除海关限制和禁止出口等负面清单外的13大类,涵盖全国各地生产的建材、日用百货、机械、化学工业用品、食品等。试点吸引国际采购商逾6万人次,直接带动外贸、报关、货代、码头物流、国际航运等新增就业超1万人。石狮从事外贸的主体从试点前的1200多家增长至5000多家,新增新业态外贸公司385家、货代公司93家、报关公司110家。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