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光子产业初步形成规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5-13
记者从石狮获悉,近年来,石狮积极推动项目落地,逐步形成光子技术产业集聚发展的新格局。

泉州网5月13日讯 (记者温文清)记者从石狮获悉,近年来,石狮积极推动项目落地,逐步形成光子技术产业集聚发展的新格局。截至目前,石狮高新区已成功汇聚10余家光子技术企业,关联企业30余家。中科晶创、博瑞医疗、硅光芯片等项目也加速推进,高新区光子技术产业集群日益壮大。

据了解,为推进光子技术产业招商,石狮高新区于2018年12月首次开展光子技术项目对接,顺利落地了中科光芯、鸿日光学、安元光学、明途光学、昕润鸿光电、兰姆达研究院等项目,涵盖光通讯、光学镜头、光学功能薄膜等技术领域。

为助力企业发展建设,石狮高新区常态化开展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其中,联合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狮市行政服务中心、石狮市私营企业协会等单位,为鸿日光学科技(福建)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兰姆达物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供注册登记上门服务,企业“一趟没跑”,仅用两小时就领到了营业执照。

据悉,为做大做强光子技术产业规模,石狮高新区还筹划建设占地约73.33公顷的石狮光子技术产业园,打造“1+3”光子产业发展平台。其中,光子技术产业园由一个孵化加速中心和三个微产业园构成,以建成面积14.4万平方米、配套设施完善的石狮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为招商平台,引进国内外优质的光子技术企业入驻,逐步引入上下游产业配套,初步形成光子技术产业汇聚;同时,筹划建设三个光子技术微产业园,为光子技术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储备空间。

据了解,目前,中科光芯、安元光学、明途光学、昕润鸿光电等项目均已投产。其中,中科光芯公司2020年产值迅速增长,二期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将建成1.4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搭建MOCVD(金属有机化合物化学气相沉淀)外延片的生产线,达产后年产值将突破10亿元。安元光学公司投产后进入正常化运营阶段,并成功研制开发出多款高端反光材料。鸿日光学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项目预计于今年6月试产,12月正式投产。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