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社区邻里情 端午暖人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6-10

 

 

泉州经济网6月10日讯,泉州市侨联、丰泽区纪委监委、丰泽区委统战部、区委老干局、区侨联、区妇联、区科协等多个单位,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携手走进华大街道地质社区,共同举办“端午献爱心,粽香邻里情”活动。

 

 

一大早,地质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备好丰富且多样的食材,有粽叶、鹌鹑蛋、香菇、虾米、三层卤肉、香菇、干贝、糯米等,当地的居民们也争先恐后来帮忙,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拉开了帷幕。

 

 

从挑选粽叶,到卷成漏斗状,再将糯米与食材充实押紧,绳一绕,一捆,看似简单的几个步骤,可真是难为我们一些新手志愿者们,幸是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互助,一张张绿色的粽叶在他们的手里变成了一个个饱满的粽子。

 

 

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都高兴地说:“参加这次包粽子活动特别高兴,不仅让我们感觉端午节的味儿越来越浓,而且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增加了社区的节日气氛。”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大家包了约2000个粽子。

 

 

此次活动得到了泉州银行丰泽华大社区支行、泉州市百泰超市、深圳KKP通讯电子及泉州市尚和合社工中心的大力支持。爱心人士、侨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将煮好的粽子分发给社区高龄老人、归侨侨眷、党外人士和困难家庭。传递节日温暖的同时,我们也将对祖国的伟大祝愿寄托于节日中,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愿祖国人民端午安康,幸福美满!(通讯员 刘芯哲)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