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办得快服务好 激发市场活力 晋江市场主体超24.2万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7-26

当前晋江市场主体总量和今年上半年增量均位居泉州市各县(市、区)第一。

泉州网7月26日讯 (记者黄祖祥 通讯员柯雅思 柯辉跃)据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晋江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7730户,比增21%,市场主体总量达242658户。当前晋江市场主体总量和今年上半年增量均位居泉州市各县(市、区)第一。

营商环境是核心竞争力。近年来,晋江紧盯“营商环境最优县市”工作目标,通过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办事流程,让企业在“看得清”“算得清”“办得快”“服务好”等方面更有感上重点发力,让企业从“找市长到找市场”,从“找门路到找政策”,从“找熟人到找制度”。

特别是在保障企业服务体系,晋江今年以来通过一系列“放管服”改革,逐步实现由扶持企业个体向服务产业生态转变。

其中,在企业开办方面实现“4个减”——在减材料上,相同或近似表格全程复用,一套材料一次采集;在减环节上,将企业登记、申领发票、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纳入线下“一窗通办”,实现“一窗进出”;在减时间上,企业开办时间从5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小时;在减费用上,公章刻制政府买单,赠送一套3枚公章(企业公章、法人章、发票专用章),实现开办企业“零成本”。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晋江共免费为7869家企业刻制了公章,并免费为3835家企业邮寄了证照和公章。

在个体登记上,晋江也实现“3个零”——“零见面”,微信端可自主申请;“零材料”,全程申请无需纸质材料;“零干预”,系统自动审核,“生人熟人一个样”。

据晋江市场监管部门介绍,晋江个体工商户智能化登记属于全省范围内第一批推广,针对市民办事需求,在晋江2个24小时自助服务点和16个业务量大的市场监管所窗口都配备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自助登记打照机”,上半年共有3432家个体工商户办理了自助登记。

此外,晋江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专门设立“厦漳泉省内通办窗口”,三地企业均可办理公司准迁登记、迁出登记和企业登记基本情况查询等业务,免于企业“来回跑”奔波之苦。

针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晋江当前全力推动“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全程代理制”,在项目核准备案、信贷服务、土地征用、招标投标等手续办理方面,持续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着力改善投资环境,为重大招商项目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

接下来,晋江将集中力量攻坚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突出的办事难、效率低、负担重等问题,推动企业开办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推动实现二手房交易登记和水、电、气、广电报装过户等公共服务事项联办等,全力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基本实现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全覆盖,让企业群众“最多跑一趟”。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