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泉州7类医用耗材大降价 平均降幅超六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9-01

本次集中带量采购涉及心脏双腔起搏器、单焦点人工晶状体等7类医用耗材,共计474个产品中选。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为69.81%,预计全市一年可节约费用约5000万元

泉州网9月1日讯 (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王月清)为落实省级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泉州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和驻泉部队医疗机构于6月28日起执行省第二批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实行两个多月来,泉州相关医疗机构已采购本次集采中选产品的总入库量为13408根/支/个,达到采购进度38.05%。

本次集中带量采购实行多家中选机制,涉及心脏双腔起搏器、单焦点人工晶状体等7类医用耗材,共计100家企业474个产品中选。7类医用耗材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为69.81%,预计全市一年可节约医疗费用约5000万元。

人工晶状体集采是本次集采的焦点,社会关注度高,大部分临床认可度高的人工晶体主流产品均有中选。作为全省最早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的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对人工晶体的使用量比较大,集采后,人工晶体价格大幅下降,给患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此次集采中有一款晶体,在这个集采以前它在国家中标平台上的价格是4700多元,集采后,价格为2300多元,医疗费用降下来以后,病人手术接受度也高了。”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眼科中心副主任谢江斌告诉记者。医用耗材的集中带量采购也进一步促进了医院对医用耗材采购和使用的管理,医院通过全省采购平台线上下单,入库后相关数据直接关联耗材货款代结算系统,形成从采购、入库、结算“一条龙”的闭环管理。目前,已采购了418枚单焦点人工晶体的平台采购,完成约定采购量的35.3%。

市医保局药械采购监管科相关人员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按照确保质量、确保供应、确保使用、确保回款的要求,有序推进泉州7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政策平稳实施。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付秀美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