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泉州师院与泉企联手打造专家工作站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11-04

“让‘黑科技’更黑一点!”11月2日,泉州匹克鞋业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揭幕。匹克与仅十几分钟车程的泉州师院以共建工作站的方式展开产学研合作,力求通过科技和设计的力量,把产品的舒适性、时尚性提升到新的水平。

来自泉州师院纺织与服装学院的团队,在专业上具有不俗的水平。院长邱夷平是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带头人,也是纺织面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还是我国纺织专业有名的专家。“做科研不能蜻蜓点水,所以我来到了泉州。泉州是纺织服装的沃土,能够服务泉州是我的光荣。”邱院长告诉记者,团队已经着手开发新型的环保的节能的面料。师院还有70多个服装与服饰设计的硕士生团队,可以让产品在功能性的基础上,确保时尚性。

“作为一家运动科技公司,我们将以专家工作站的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的深度协作,壮大创新型科技人才、专业型人才队伍,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匹克(中国)有限公司CEO许志华介绍,2018年底企业自主研发的“态极”科技,因鞋底瞬间反弹的特性,打破国际技术垄断,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也让企业成为具备自主材料研发能力的运动品牌。“我们将吸收更多专家院士、专业团队等人才加入公司,为企业发展储备人才。”

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郑华生介绍,在人才“港湾计划”中,院士(专家)工作站作为我市柔性引才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我市人才工作的品牌。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去年出台了《泉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规定》,今年又出台《泉州市特级人才创新中心实验室建设管理规定(试行)》,对经认定的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特级人才创新实验室每家分别奖补150万元、30万元、80万元,这项柔性引才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重点围绕产业发展需要建设,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帮助企事业单位开展自主创新工作,帮助企业进行科研成果转化,已覆盖了十九大产业中的大部分产业。

来 源: 责任编辑:胡梓飚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