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石狮探索“交房即交证” 开启安居生活新画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12-17

以前办理安置房不动产权证需要跑多个部门、提交多份资料,环节多、时间长,群众在落户、子女上学、水电开户、房屋抵押、交易等方面都存在诸多不便。自今年石狮市在狮仔山片区改造项目中率先开展福建省首个安置房“交房即交证”试点工作后,群众在拿到安置房的同时,也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套完整的房产手续。

房证问题关系到安居生活,是民生建设的重中之重。以前办理安置房不动产权证是个大难题,办证涉及部门多、资料多、环节多、时间长,有的安置房交房多年后仍未能拿到不动产权证。狮仔山片区改造项目安置房“交房即交证”试点是石狮市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便民利民、提速增效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其实,在开展狮仔山片区改造项目安置房“交房即交证”试点之前,石狮市于2020年就推行了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模式,并在畔山云海二期营销中心举行了全市第一个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项目颁证仪式。通过实行不动产登记主动提前服务,确保开发企业在向购房人交房的同时即可交付不动产权证书,此举不仅维护了开发企业和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更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推行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模式后,通过开发企业的主动作为、购房人积极配合、登记机构提前介入服务,购房人取得不动产权证时间大大提前。同时,石狮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对办证手续予以优化,积极探索推行购房人委托开发企业代缴契税、代为集中查询房产信息、代为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等模式,让群众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来 源: 责任编辑:胡梓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