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泉州市中医院开展院内首例心脏射频消融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16

59岁的阳大娘,近日在泉州市中医院做了一个频发室性早搏的射频消融术,这项手术,也是泉州市中医院在全院开展的首例心脏介入手术。

 

 

心病科医生开展院内首例心脏射频消融术 (医院供图)

心病科主任医师陈仁华介绍,前段时间,科室来了一位59岁的阳大娘,她的症状是反复心悸一年多。入院前,没有明显的诱因导致她出现心悸,不是突发突止,而是伴心前区胸闷不适,大约过2分钟就能自行缓解,还时常觉得气喘,无力,爬一层楼的楼梯都感到很喘。但是阳大娘一直觉得是年龄大了,体力不好,也没有加以重视,直到症状反复发作,她才到医院就诊。

经过检查,阳大娘患的是右侧起源的频发的室性早搏,手术难度很大。为了把对她的损伤降到最低,从根本上去除她的心病,在毛晋荣、叶靖主任的带领下,由陈仁华主刀,应用绿色电生理技术,为阳大娘实施不依赖X线的频发室性早搏的射频消融手术。

手术后第二天,阳大娘就痊愈出院了,恢复正常的工作与生活。陈仁华主任介绍,绿色电生理射频消融手术是借助三维标测技术,利用心脏自身微弱的电场信号及磁场信号,手术医生通过结合心脏解剖结构、心电图及心内电图知识和手术操作技巧,达到零X线下进行心脏电生理射频消融手术。

目前,绿色电生理射频消融手术适合所有心律失常患者,包括室上性心动过速、房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房性早搏、室性早搏、心房扑动、心房颤动等,尤其适合儿童、青少年、孕妇、有生育要求的成年人、甲状腺、性腺等重要腺体需要保护的人及对射线敏感的人。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林歆刚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