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脱贫攻坚»正文

盘活撂荒土地 创造经济效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12-05

该整治项目将于明年3月底全面完成,当地农民每年将可增加10多万元的租金收入。

日前,南安市梅山镇东垵村抛(撂)荒地里人头攒动,几名村干部正组织村民们进行地块认定和田主登记。这些抛(撂)荒地将被盘活,重新创造经济效益。

今年以来,东垵村以创建南安市“和谐村”和泉州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线延伸点为契机,发挥“生态东垵”优势,大力推进农村抛(撂)荒地整治,与泉州市原叶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组建一家农业合作社为经营主体,计划对位于金仙高速东溪大桥下以北地块周边100亩左右的撂荒地进行整治盘活,以栽种各类粮食安全作物和共建“认领田”为经营主题,打造别具特色的生态观光农业园区。该整治项目将于明年3月底全面完成,当地农民每年将可增加10多万元的租金收入,同时带动村民就业,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