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电商»正文

第十届中国(石狮)网商大会16日开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12-15

搭乘国潮东风,电商行业该如何借力打力,解锁品牌高质量发展新密码?继上月26日举办“国潮品牌大会(泉州)暨丝路品牌侨商对接会”之后,12月16日,由福建省商务厅、泉州市商务局、石狮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石狮市委人才办、石狮市商务局、石狮灵秀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石狮市网商协会承办的“潮有引力 网聚狮城”第十届中国(石狮)网商大会暨第三届石狮电商领军人物颁奖仪式也将迎来开幕。

为进一步助力石狮网商品牌的建设,全力推进全市电商高质量发展,发挥电商行业领军人物带头人作用,本届大会现场将为石狮8名电商领军人物、10名创业青年颁奖,并颁发石狮电子商务发展十年功勋奖等奖项,届时还将发布石狮网商协会十周年纪念会歌——《一群人拼出一座城》。同时,为发扬石狮网商的社会责任精神,石狮市网商协会将向石狮教育基金促进会捐赠20万元。

电商企业是石狮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的先锋队、排头兵。当前,互联网平台经济迎来新发展阶段,石狮电商亟须转型发展、探索新路,石狮电商企业如何结合城市基因和人文优势走出一条新的品牌之路?早在今年5月份,石狮就出台《石狮市支持品牌电商发展若干措施》,深入实施质量与品牌发展战略,引导电子商务企业提升“品质”、打造“品牌”、提高“品位”,增强自主品牌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有大咖、专家齐聚,探讨行业新发展,第十届石狮网商大会更加注重国潮的元素和品牌的力量。大会将邀请各知名平台以及省外品牌、运营、直播等领域专家开展主题分享,共同探讨电商发展新思路、新模式。其中,美国华盛顿大学企业管理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特聘教授的黄濬淼将围绕《2023中国经济与运动社交》作主题分享;全网粉丝500W+的网红主播贤哥将分享《如何让品牌在抖音拿到主动权》;中国品牌节个人品牌咨询行业年度人物张大豆将围绕《没有人格的品牌将没有未来》作主题分享。

此外,本届大会还将分别举办直播生态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台湾地区正能量青年博主闽南狼PYC落地石狮签约仪式;建设银行、泉州银行、招商银行、石狮农商银行四大银行战略签约仪式和品牌IP授权签约仪式,多方助力石狮网商产业更上一台阶。在品牌IP授权签约仪式上,石狮多家电商企业将与泰迪爱兰、星际犀牛、一米半塘、功夫动漫、太极英雄、新西游历险记、波士熊、迪士尼(Disney)、无聊猿等品牌IP“强势联姻”。

来自石狮市商务局的统计数字显示,近十年来,石狮通过抢抓电商发展机遇,打造“超千亿规模的电商网红区域中心”,形成庞大的电商产业集群,实现石狮电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目前年销售达1200亿元以上,位列全国县市电商竞争力前3强,连续5年保持福建省电商销售额首位。据统计,石狮全市目前有良性活跃经营卖家(网店)超4万家,电商从业人员超15万人,淘宝镇7个,淘宝村35个。

“希望以国潮新势力,全力拼经济,助力更多品牌出圈,推动电商高质量发展,提高行业核心竞争力。”石狮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