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脱贫攻坚»正文

南安罗东:科技示范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12-19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近年来,南安市罗东镇积极发展现代化农业,不断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建设和科协组织建设,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了有效的科技人才支持、智力服务以及政策支撑。

坐落于罗东镇新明村格仔底林场的新明养殖综合场占地面积35亩,饲养12万羽的产蛋母鸡,在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投资3100多万元,建立两条标准化全自动环控蛋鸡生产线、环保畜禽粪污快速发酵罐设备一套,以及畜禽废弃物处理大棚1000㎡。2021年销售收入达7000多万元,获评福建省、泉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泉州市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泉州市源鑫生态养殖园有限公司长期与高等学校开展科技项目合作,创新研发了规模化猪场新型高效除臭设施设备、多楼层养猪非洲猪瘟防控设施设备、畜舍屋顶夏季降温设施等新技术、和新设施设备。公司还与华中农业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聘请教授团队作为技术顾问。

通过结合本地农业产业发展实际推进人才下沉、科技下乡,罗东镇不断助力本地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能增效益,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民致富。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