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成立安全督导别动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7

春节临近,丰泽区安委会要求各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各自成立安全督导别动队,负责正常工作时间之外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连日来,别动队深入企业进行督导,督促企业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

12日晚,在辖区北峰街道泉州鹏鑫包袋、泉州和美箱包等公司,丰泽区安全督导别动队对企业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别动队由区工信局、应急局、丰泽消防救援大队各一名执法人员组成,并邀请一名安全生产专家参与。

“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企业一线负责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各项责任措施再检查再落实,防止漏管失控。”在泉州鹏鑫包袋有限公司,别动队工作人员一边在生产车间查看加班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一边和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交流近期有的地区所发生的有限空间事故教训。

据介绍,别动队按着“检查清单”,排查隐患、查找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防范化解。连日来,丰泽区各相关部门安全别动队在行动中,针对同期易发的安全事故,结合本地、本行业特点,向重点商业企业、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发送实用的安全提示,提醒极易出现的高风险状况、企业应着重落实好的安全防范措施等。

丰泽区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显而易见的风险,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事前防范,如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和应急值守,畅通12350、119等各类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及时举报投诉,合力把危险和事故消灭在萌芽阶段。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