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项目抢按复工键 数百企业齐开工 南安全面奏响民营企业新一年发展号角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30

农历正月初七(1月28日),包括数字化卫浴产业园、石井镇通海路工程二期、南安源昌文昌里等多个南安省级重点项目按下复工键。再过两天还有一大批重点项目陆续复工,2月上旬南安市实现全面复工。

春节期间,包括三安光电、阳光中科、精艺陶瓷在内数十家南安规上企业抓紧生产不停工。截至农历正月初八(1月29日),累计已有近400家南安企业开工。

新春伊始,泉州市委、市政府全面奏响民营企业发展号角,南安市超千家规上企业积极响应,南安多数重点项目、规上企业将在正月十六(2月6日)后全面步入生产轨道。

 

阳光中科春节不停工

 

重点项目按下复工键

项目早复工

惠企政策力促“开门红”

昨日,南安数字化卫浴产业园项目施工方南安园区集团相关负责人带队到工地了解施工进度。“我们正月初七就复工了,目前正在抓紧二期标准厂房的建设。”相关负责人周德煌介绍说,该项目属于省级重点项目,一期16万平方米厂房改造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全力推进二期五幢标准厂房及配套楼建设,其中八号楼的地基已基本完成,九号楼已经开始进行二楼楼板的加盖工作。

“我们这边忙建设,一期入驻企业也纷纷早开工”。据了解,项目一期厂房已先后入驻多家相关卫浴企业,截至昨日九牧厨卫事业部、柳源优品陶瓷、科发卫浴等企业也已提前开工。

项目紧开工,企业开工忙,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政府惠企政策的持续给力。除了省、泉州市两级政府的奖补政策之外,年前为力促一季度工业经济拓订单、项目少停工早复工,实现“开门红”,南安市推出十三条措施,支持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和重点项目承建,企业稳工稳产。包括“鼓励一季度增产增效”“保障员工交通出行”“鼓励新员工来南就业”“鼓励老员工积极引工”“鼓励协作单位推介引才”“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支持企业招工引才”“发放技能培训补贴”“营造和谐用工环境”等多方面,从提振消费,到员工队伍的稳定还有增强地方引人、留人等方面均开出了大礼包。

企业不停工

员工请家人来泉团圆

李梦迪是阳光中科(福建)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今年春节,其父母、妹妹从河南赶来,在工厂与她团圆。“我所在的品管部每天都要汇总生产信息,今年需求端‘给力’,生产端自然更忙碌。”李梦迪和父母商量后,首次举家一起在福建南安过年。“等过了正月十五后再休息”,她算了一笔账,每天的工资加上各类补贴,春节假期7天便能收入5000多元。为了稳工稳岗,企业在原有工资基础上,给予员工3500元的“坚守岗位”红包,并在春节过后给予7天轮休假。

生产线有序运转,电池片成品鱼贯而出。即便在春节假期,阳光中科的无尘车间里也依然有序忙碌。“九成以上员工选择留厂过年。”公司董事长许奕川说,2023年订单已经饱和。为了确保产品供应,春节期间16条产线满产,每天产能约85万片,预计一月份产值同比增长20%以上。

除了春节不停工的几十家企业之外,更多南安企业将开工时间提前。跟阳光中科一样,南安恒利达机械的订单也已排至4月份。为加快产品交付,企业正月初六就开工了,比往年提前了一周时间。往返车费报销、开门红包奖励一个都不少。同样订单满满的南安九牧智能马桶灯塔工厂员工返厂率也已超85%,设备整体开机率超92%。“早开工是龙头企业释放产业信心的具体表现。”九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企业多个重要部门基本全员上岗,当前九牧智能马桶灯塔工厂每年可生产450万套智能马桶,2030年总规划产能1000万套,届时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智能卫浴制造企业。

另据了解,除了企业生产、项目工地陆续忙开工,南安还在不断加码推进各项招商工作。亲商重企,由点及面,开年起跑,南安政企协力,奋进跨入经济回暖大通道。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