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南埔山片区配套项目开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7

日前,记者获悉,位于丰泽区城东组团的南埔山片区发展再迎重大利好——安商房、中小学、市政道路及公园等配套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按照规划,南埔山片区将打造集生态居住、人文休闲于一体的高品质公园社区,规划形成“一核三带四区”的用地结构。本次开工的项目总投资1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7.3万平方米,将建设安置型商品房、中小学、市政道路、公园等附属配套设施,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工作生活圈。

据介绍,此次在南埔山片区开工的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华大分校、泉州五中华大分校,为市区学校联合办学模式,将在很大程度上填补此片区的教育短板。同时,这也是丰泽区推动名校办学的又一次有力探索和实践。其中,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华大分校项目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设置36个教学班,将新增学位1620个。泉州五中华大分校项目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设置48个教学班,新增学位2400个。

南埔山片区的吸引力,还在于占地约477亩的南埔山公园,将建设旅客服务中心及配套用房、体育游览设施、景区园路和景区生态修复工程等。此外,拟建设集住宅、片区商业服务、社区邻里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为一体的安商房项目,总长度2229米的两条市政道路也在建设之列,都将为“宜居宜业宜养宜游”再“加码”。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