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鲤城:复工复产“加速跑” 奋勇争先“开门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7

新年新起点,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为全面贯彻全省、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落实各级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要求,鲤城抓紧抓实全区“三联三早”行动,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达产满产,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快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

开好局 起好步

以“实”的干劲全力以赴加快复工复产

起跑定后程,开局力争先。春节假期一结束,鲤城启动“三联三早”活动,紧紧围绕员工早到岗、项目早开工、企业早达产这一目标,推动力量下沉企业一线,助力节后生产“火力全开”。

“三联三早”活动旨在通过领导联基层、干部联企业、企业联员工,力促“四上企业”、重点项目、城建项目实现早到岗、早开工、早达产。活动期间,鲤城结合“进企促发展”行动,持续细化“大走访、大摸排、大服务”工作,区主要领导每日跟踪调度,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加密跟踪服务频次,全覆盖走访调研挂钩的企业和项目。同时,鲤城还实行“日监测、日调度、日通报”制度,动态监测各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用电用能等数据,科学分析研判,全力做好生产要素保障,推动“三联三早”活动抓实见效。

知企业所需,解企业难题。鲤城还结合惠企政策,强化精准服务,聚焦复工复产复市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梳理问题清单、靶向施策,推动复工复产、满产达产、增资扩产、提质强产,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更好地推动鲤城经济发展。

使足劲 拉满弓

以“拼”的姿态开足马力释放产能产量

人勤春来早,节后开工忙。鲤城辖区不少企业主动在“早”字上下功夫,迅速吹响节后开工“集结号”,铆足干劲赶制订单,最大限度释放产能,全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在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线上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忙着在赶制订单。“为保障生产线按时、正常运转,春节放假前,我们就安排好返工事宜,各车间工人都会按节点安排返企,正月初四就陆续开机、逐步开工。”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维谦介绍道。火热生产线的背后,是爆满的订单和强劲的市场需求。据介绍,除了原有订单,开年后,企业还接到了不少国外客户来电,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嘉亨家化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同样一派忙碌景象,部分生产线已经开足了马力、加紧生产。今年,企业采取提前放假、报销往返费用等形式,确保省外员工能按时返企。“我们订单一直都非常稳定,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和消费的逐步复苏,相信订单量也会有所增加。”嘉亨家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徐勇表示,新一年,企业将持续加大新材料、新工艺研发投入,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实现跨步发展。

此外,鲤城还组织开展“职在鲤城、创业有鲤”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全面布局招聘矩阵,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帮助企业应对节后劳动力市场“招工难”“用工荒”问题,助力企业开足马力实现“开门红”。

战鼓擂 号角鸣

以“战”的决心火力全开点燃发展势头

开年之初,蓄势待发!新春伊始,鲤城区举行“战江南·开门红”2023年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3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7个行政单位正式揭牌,江南新区全力跑好开局“第一棒”,项目建设“跑起来”、发展势头“热起来”。

当天,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106.44亿元,涵盖商住、教育、产业、基础设施等多个类别。在“战江南”号令下,鲤城大手笔谋划供电、排水、垃圾转运、景观整治等大配套建设,为新区新城崛起带来重要支撑。其中,江南新区电力缆化工程、江南片区大型垃圾转运站项目、江南新区排水排污工程等系列项目集中开工,将全面提升辖区市政基础设施水平,为江南新区打造高品质生产生活环境落下生动注脚。同时,鲤城还聚焦片区开发,加快推进安商房项目建设。其中,田中安商房项目,即城建·田中里项目总用地面积232.3亩,将建设16栋住宅、1栋公寓、1座配套幼儿园,并配套建设卫生服务中心、健身活动设施、地下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构建具有完善生活配套以及良好景观环境的现代化居住组团。

当前,在“战江南”号令的指引下,鲤城江南新区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各建设项目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如火如荼,建设工地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不久的将来,在项目的支撑带动下,新区城市骨架必将进一步拉开,发展脉动持续勃发。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