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鲤城企业积极“出海”忙抢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14

新年伊始,鲤城区385家外贸企业全部开工,有的企业忙着抢订单、赶订单,开足马力争抢“开门红”;有的企业则忙着赶赴海外参展,开拓市场寻商机。大家信心满满,拥抱生机勃勃的“春天”。

在泉州市禾艺进出口贸易公司办公区,各部门工作人员忙得热火朝天,并列出长长的业务清单,今年前两个季度的工作已经安排得满满当当:2月底同境外客户举行视频会议;3月份对接德国客户;4月参加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6月参加德国科隆展会,期间,还要忙着准备新品、赶制样品、选样、定价等。

泉州嘉成皮件手套有限公司同样忙碌,企业于正月初八正式复工,所有工作人员按时到位上岗,当天就开会布置新一年度任务。“我们主要生产服装、雨衣、手套和皮件制品等,产品主要销往欧美、中东等地区。最近,我们正在赶制美国、德国等海外客户的订单,生产订单排期已排到4月份。”行政负责人许希晓对新一年发展同样充满信心。

新年伊始,不少鲤城企业早早开启海外抢单模式。这两天,鲤辉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团队抵达德国,正紧张筹备参加德国法兰克福家居用品展,“我们刚开发了一系列新品,此次参展是希望能扩宽海外市场,期待能拿到更多订单。”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此行除了发展客户、了解行业最新动态外,还希望能与当地营销平台建立合作,为公司未来业务拓展打下基础。

在企业主动出击同时,政府部门也在积极行动。鲤城区商务局深入实施外贸保稳提质行动,用足用好稳外贸支持政策和项目资金,全力持续扶持和培育产业优势明显、带动能力强的骨干企业。接下来,鲤城区商务局还将组织辖区外贸企业参加进博会、广交会等境内外展会和各类线上推介会,帮助企业抢订单、降成本、拓市场。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