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区:重点项目开工忙 奋力冲刺“开门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14

新年开新局,丰泽区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推动各重点项目掀起建设热潮,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新一年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海星生活街提升改造

力争“五一”试运营

春节短暂停工后,工人们自大年初九起陆续返回岗位,在施工方的安排下,海星生活街提升改造项目抢抓施工进度。走进项目建设现场,街道一侧用围挡隔出了施工区,沿街店铺以及7号楼裙楼仍搭着脚手架,80多名工人中有的在进行外立面改造施工,有的在切割施工材料,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介绍,该项目是今年泉州中央商务区的重点工程,总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旨在打造集高品质生活、科技体验、文化艺术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活商业街区,助推实现“企业发展、片区繁荣”。

“海星小区楼房和人口相对集中,其街区原有的建筑立面过于沉闷,且业态陈旧,人流量较低。”项目业主——丰泽国投集团董事高建宁告诉记者,项目主要从改造街区外立面、街角广场、公共部分入手,提升街区的整体形象。在此过程中,业主单位还及时回应小区居民关切,协调解决了消防系统整改、外围停车场改造等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同时,街道商铺“腾笼换鸟”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中,对商铺业态进行统一规划、整合升级,计划布局全时轻餐、咖啡烘焙、闽南小吃、主题餐饮、生活配套、教育培训、休闲体验等三四十个品牌商家,为中央商务区注入满满“烟火气”。

为追赶工期,项目精细化安排施工计划和进度。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楼栋立面装饰、造型安装、铺内管网施工等工作。“我们将力争在‘五一’投入试运营,把海星小区商业裙楼打造成为美好生活商业街区。”高建宁说,后续将根据实际施工情况安排、增加人手,又好又快完成改造建设目标。

泉州中央商务区幼儿园开工

新增500个学位

城区发展,配套先行。备受关注的泉州中央商务区幼儿园日前举行开工仪式,迈出了项目建设的新步伐。

该幼儿园选址于东海街道滨海街,位于泉州师范学院东海校区的东南侧。2月初,项目启动建设后,边坡支护、工程桩孔、临电架设等也同步进场施工。

按照规划,项目总建筑面积17554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设计为一座包含30个教室、相关功能房、配套用房、地下停车场及附属设施等功能齐全的高端国际幼儿园。该项目也由泉州丰泽国投集团倾力打造。

“到今年6月底,施工方将完成地下室出地面。”高建宁介绍,园所设计方案经过几次调整,按照国际最新幼教理念设计,规划有多项功能室和活动区域,包括音体室、图书室、影剧院、美工室、科学室、美食空间等,户外活动设施丰富,配套有儿童游泳池、网球场、足球场、篮球场、塑胶跑道、沙池、种植园、攀爬墙等。

据悉,该幼儿园计划于2024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可新增500个优质学位,有效均衡辖区优质教育资源,助力中央商务区高端人才引进,满足社会多元化的教育需求,助推全区幼教事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产业园二期工地繁忙

三期开展用地征迁

位于北峰片区的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走进标准工业园区A区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工地,一台台起重机正来回起吊运输材料,多台挖掘机、工程车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整个项目在做好施工安全措施、保障项目质量的前提下有序快速推进着。

“施工现场现阶段共有100多名施工人员,挖掘机、运输车、工程车等各类机械设备10多台。后续,我们将按照工作面,合理调配人力物力,确保每天都有足够的人员和机械在现场施工。”丰泽城建恒丰建筑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黄灿章介绍。

目前,标准工业园区A区项目已完成一号楼一区、二区的底板浇筑作业。正在进行一号楼一区的夹层模板和钢筋的安装,二区顶板的内支撑搭设与地上墙柱的安装,以及六号楼砖胎膜的砌筑和三号楼的防水施工作业。黄灿章表示,为确保项目安全建设、尽快投用,施工现场有专人进行督导,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面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我们会及时组织召开工程会议,下发工作要求,确保所有工程能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有序完成。”

据了解,作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市级试点项目,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由一期、二期、三期、亲山休闲区和扩展区五大分区组成。目前,园区一期已建成,二期多个项目正抓紧建设中,三期正开展用地征迁、市政道路配套设施建设和农转用报批工作。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