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快速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14

作为全省首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石狮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保持快速发展态势。记者从石狮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月份,该试点全平台结关出口72.7亿元,增长11.82%,取得“开门红”。

近年来,石狮推出“一揽子”创新服务举措,推动市场采购贸易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充分释放,如引进具备反洗钱经验的供应链管理平台开展出口、代理收汇,破解外贸商户收汇被“冻卡”难题,实现安全便捷跨境支付;全国首创汇率避险“公共保证金池”,帮助外贸企业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全省率先开辟跨境收汇“总量核销”绿色通道,解决企业“收汇登记繁琐时效慢”痛点;上线市场采购收汇数据核对系统,提速企业奖补资金直达;创新“数据贷”“增信信保贷”“退税快贷”等金融产品,精准滴灌增强外贸企业活力等。

“我们接下来将推动试点实现市场采购全国口岸通关一体化,方便企业采购全国各地特色商品就地出口,扩大新业态政策红利辐射范围,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力争今年有新突破。”石狮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