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区档案馆新馆对外开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15

近日,丰泽区档案馆新馆举行揭牌仪式,标志新馆正式投入使用、对外开放。新的环境、新的查档方式,以及更安全的档案保管技术,让档案服务更高效、更便民、更安全。

丰泽区档案馆新馆位于北峰街道霞林路8号,项目总投资6846万元,用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200平方米。馆藏资料涵括婚姻档案、文史资料、地方志、统计资料、知名作家作品、部分报纸杂志、疫情防控档案资料等。

“现在群众来查档,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查询台提供所要查询的内容。工作人员直接在电脑上操作,再去库房调阅,可直接打印电脑数字化的扫描件给查询群众。”丰泽区档案馆办公室主任陈凤霞表示,目前,丰泽区档案馆档案数字化扫描率已达95%以上,实现了快速查找、快速打印的功能,来查档的群众无需等待太久,相比以往更方便、更快捷。

据悉,丰泽区档案馆将打造成集区档案安全保管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中心、政府信息查阅中心和电子文件中心等“五位一体”功能的现代化档案馆,为档案信息化、规范化管理及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