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安规上企业全部开工 员工返岗率超98%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15

昨日,在南安乐峰的福建康佳家具有限公司,上百名工人在流水线上忙碌着生产家具。“年前公司就已经接到了不少订单,目前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今年四五月份,正月十六开工,当天员工返岗率已达到90%,工人们一复工就马不停蹄地赶进度,各条生产线都已满负荷运转。”公司副总经理陈锋笑着介绍道。记者从南安市人社局获悉,南安大部分企业已按下“开工键”冲刺“开门红”,其中规上企业全部开工,员工返岗率超98%。

 

南安企业赴云南举办招聘会

家住贵州省绥阳县郑场镇的殷林林在位于南安水头的鹏翔实业工作两年,“以前在其他地方一年半载就换个单位,到了南安才算真正稳定下来,工资高,福利也好。”在南安人社局赴绥阳县组织的招聘会上,他介绍其表弟夫妇俩到南安的企业工作,同时根据南安的奖励政策,他可以申请每引进1名新员工奖励500元的老员工引工奖励补贴。他说:“两个小孩跟爷爷留在老家读书,如果合适的话,今年打算帮妻子在南安也找个工作,把孩子接到身边来读书。”当天招聘会上,由九牧厨卫、阳光中科、鹏翔实业等10多家优质企业代表组成招聘团,共发布管理、技工、普工等就业岗位近3000个,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1200余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0余人。

2月4日至10日,南安人社局又组织九牧厨卫、三安半导体、闽发铝业等10多家优质企业赴云南省临沧市、楚雄州开展省际劳务协作,深入当地有关乡镇、社区举办1场线上直播带岗、5场线下专场招聘会,活动吸引当地33个村(居)3200多名群众到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100多人。据悉,今年以来,南安举办线上、线下系列招聘会近60场次,帮助企业招聘员工6300多人,助力企业稳岗稳工抢开局、开新局。

因在云南临沧、楚雄等地的招聘活动硕果累累,2月10日晚,一架载着136名云南籍来南务工人员的专机顺利抵达厦门机场,随后工人乘坐企业准备好的大巴直抵南安的厂区。“136名员工由云南昆明包机接来,将被输送到九牧厨卫、西河卫浴等重点企业。”南安市人社局就业人才中心副主任黄小艺介绍,早在2月3日,通过“点对点”包车服务,4辆大巴运送201名贵州桐梓籍务工人员已抵达南安,由专车直接送达各自厂区,真正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截至目前,已接回省外员工20多批次、5000多人。为支持企业稳工稳产,南安推出十三条措施,在支持企业招工引才、保障员工交通出行等方面,给予相应补贴补助。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