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茶业经济年会开幕 安溪喜获多项殊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9

近日,第18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在陕西省咸阳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产茶地政府代表、行业组织及企业代表1500余人参加了会议。安溪县作为乌龙茶铁观音的发源地、全国重点产茶县应邀参加会议,并喜获多项殊荣。

近年来,安溪县以弘扬茶文化为引领,以做强茶产业为目标,以提升茶科技为支撑,以数字化为突破口,加强产地管理,保障产品质量,补齐产业短板,促进三产融合,提升品牌效应,加快建设引领业界、全球知名的现代茶业“七大中心”,打造中国“三茶”统筹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作为2023年度中国茶界首场超大规模茶事活动,第18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围绕行业最新趋势,紧盯产业最新成果,聚焦市场流通建设,聚焦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统筹发展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全面推动茶产业发展高质量转型升级。

会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向社会正式发布了“中国茶叶流通协会2022年度茶业重点县域”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2022年度茶业龙头企业”调查结果,并向“2022年度‘三茶统筹’先行县域”“2022年度茶业助力乡村振兴县域” “2022年度茶业践行社会责任企业”“2022年度茶业绿色创新企业”授牌,向“国茶人物·制茶大师”颁发了证书。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