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敲下前坑片区改造第一锤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12

3月9日上午,石狮市宝盖镇前坑片区启动房屋拆除工作,敲下片区改造第一锤。前坑片区为石狮市“5510”项目竞赛活动增加的片区改造项目,也是继龟湖公园东片区、前园片区之后,宝盖镇辖区新拓展的更新片区。

据介绍,前坑片区范围为东至回兴路、西至濠江路、南至前园村交界处、北至宝岛路,规划用地面积约495亩,需征迁房屋368栋,征迁建筑总面积约17万平方米,其中,涉及塘后、塘边“回批地”29亩,前坑回族村“回批地”约90亩。

2022年11月,前坑片区启动征迁工作后,石狮市宝盖片区建设改造工程指挥部、宝盖镇迅速行动,调动石狮市镇两级力量,深入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今年以来,指挥部、宝盖镇集中力量、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全力破解征迁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同步推进房屋腾空工作,不断加快工作节奏。

据介绍,前坑片区从片区指挥部挂牌到提前批集中签约仅用了一个月时间,从2023年2月15日开始受理房屋腾空手续至敲下第一锤也仅用了20余天。截至目前,该片区已有522户签订征迁协议,签约率达95.9%;已腾空房屋235栋,占签约总数的84.8%。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