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闽台农业融合 助推乡村振兴 对接交流会在泉举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22

日前,由市委台港澳办、市农业农村局指导的闽台农业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对接交流会,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台湾农业技术交流推广中心举办。

交流会上,台湾互动国际有机农业学会泉州联络处揭牌成立。该学会以助推两岸政策,促进海峡两岸生态农业经贸文化合作交流为宗旨,整合社会各行各业的专才资源,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

“台湾互动国际有机农业学会在此设立联络点,能更好促进海峡两岸生态农业经贸文化合作,是我市泉台农业融合交流的又一重要成效。”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施丽辉表示,下一阶段,我市将持续做好对台“通”“惠”“情”三篇文章,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同时,鼓励更多台胞台企跨海而来,在泉州这片充满活力的热土上投资创业。

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作为我市唯一的综合性、公益性市级农业科研机构,同时承建农业部台湾农业技术交流推广中心。近年来,通过双向结对、讲学进修、联办研讨会和高级专家互访等形式,先后与台湾地区的4所高等院校,4个改良场,35家企业,80多名专家、教授、企业家保持密切的联系,成为两岸现代农业技术交流和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该研究所副所长谢少和介绍:“下一阶段,将发挥平台‘牵线搭桥’的作用,精准对接大陆与台湾企业农业技术需求,开展农业技术交流与引进、推广,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交流会上,台湾互动国际有机农业学会与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泉州师范学院未来乡村研究院、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等单位,开展农业技术研究交流、产学研、乡村振兴等项目签约合作。此外,还开展台湾农业新技术交流推介活动及《乡村振兴架构下,未来中国农业发展趋势》专题培训讲座。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