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化产业»正文

泉州“建材供求”平台正式上线 打通供需对接“最后一公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8-23

日前,市工信局与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发力,在“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正式开通“建材供求”功能模块,进一步拓宽泉州建材产业供需对接渠道,打通供应链和需求链的“最后一公里”,解决行业发展的痛点、难点。

据悉,“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是泉州市域内建设工程(含房建、市政、交通、水利、机场、港口等专业)的统一招标、投标、评标平台,每年招标发包工程项目超1000个。“经过两个月的筹划和摸索,我们在该网站主页上开通了‘建材供求’二级平台,为建材企业设立了一个供需对接‘超市’。”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平台已发布全市2017年9月以来的5412个中标项目信息。

企业可登录“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并通过“建材供求”栏目,查看各中标项目的建设单位、建设规模、建设地点、中标单位等情况,并下载《建材清单》,也可以在搜索栏输入项目名称进行相关查找。与此同时,泉州市工信局工业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的“泉州工业发展”微信公众号中的“行业发展”栏目,也链接了“建材供求”网络平台,及时将建材供需信息精准推送给建材企业、供应商,形成良性互动。

2014年,建材家居产业跨入全市九大千亿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全行业规上企业超1300家,除了水暖、建陶、石材三大优势主导产业以外,钢铁、水泥、铝业等产业也涌现出一批优势企业。多年来,泉州高度重视产业发展,今年年初,新成立了泉州市建材家居产业发展小组,进一步健全纵横联动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全产业链发展。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