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化产业»正文

国道324线惠安大溪桥明日起拆除重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0-10

记者昨日获悉,国道324线惠安大溪桥拆除重建工程11日将正式开工。

国道324线惠安段呈南北走向,穿惠安城区而过,是一条重要的交通大动脉。地处惠安城区的大溪桥横跨林辋溪,建成于1969年7月,是当地北上泉港、仙游,南下泉州市区的重要交通节点。随着道路两侧地块开发,交通量不断增加,运行54年的大溪桥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已无法满足现阶段承载要求,迫切需要对旧桥进行拆除重建。

据了解,重建后的大溪桥全长4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建成后,新桥上将设置专门的人行道,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实行完全隔离。由于大溪桥东西侧公园、学校集中,早晚高峰时段易发生人车混行的交通拥堵,改造期间,施工方将在大溪桥两侧桥头下约2.5米处的临水处增设东西方向的下穿人行通道。

“工程工期12个月,实行封闭施工,我们会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作业,尽量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提前完工。”市公路中心惠安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公路部门提醒,本月11日0时至明年4月10日24时为大溪桥全封闭施工期,请注意绕道行驶。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