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泉州市20家外贸企业获海关AEO认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2-18

AEO企业认证,被视为全球贸易的“绿色通行证”。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近日,一场AEO高级认证企业及外贸政策宣讲会在晋江市举办,吸引了50家“专精特新”和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到场参加。

会上,海关业务专家系统介绍了海关信用管理以及海关AEO政策,帮助企业了解AEO制度、国内国际享受的便利措施。

“我们对申请AEO认证和提升货物通关时效的需求较为迫切,听了宣讲,我们更有动力和信心去争取申请AEO企业了”。信泰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陈雪清告诉记者。

据悉,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它是中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体系中的最高等级。取得AEO这块“金字招牌”,企业不仅可以在国内享受到海关、税务、金融机构等部门提供的降低查验率、优先服务、简化手续等细化优惠政策,还可有效提升国际知名度和贸易伙伴认可度,提高外贸软实力。而且,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还能在AEO互认国家享受快速通关等便利化措施,有效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据介绍,中国已经与新加坡、韩国、欧盟等26个经济体52个国家(地区)签署AEO互认协议。目前,泉州市已有20家外贸企业获海关AEO认证。

太古飞机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王东毅告诉记者:“公司自2022年底通过海关AEO认证以来,得益于AEO这块‘金字招牌’,2023年以来公司的货物进出口一路绿灯,通关效率提升了至少30%,进出口货值也增长了三成以上。”

据了解,新年以来,泉州海关将高质量推动AEO工作作为关区2024年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十二条工作举措之一,把强化AEO培育认证、推进AEO优惠措施落地、优化协调员服务作为稳外贸优结构的重要抓手。截至1月底,已在154家“专精特新”和龙头企业、重点企业中开展认证培育,创下同期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