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泉州综保区实现“开门红” 1月份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40.04%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2-22

十“泉”十美、“泉”心“泉”意……日前,在泉州综保区的金鹰(福建)印刷有限公司展室,一款款具有泉州特色的文创印刷品和贺卡整齐地陈列着,浓厚的“泉”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这些生动勾勒出闽南风情、具有东方文化底蕴的产品,承载着满满的祝福,在远销海外的同时,也打开了国内市场。

打样、拼板、覆膜、打孔……走进该公司的生产车间,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该车间自动化生产线不停机,工人轮班转,开足马力忙生产,铆足干劲赶订单,呈现一派火红景象。这是综保区“一般纳税人”试点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场景。目前,泉州综保区已有9家企业参加“一般纳税人”试点。

“原来公司以加工出口为主,在海关指导下开展‘一般纳税人’试点,试点以来顺利承接国内客户订单、节省了国内物料进区报关费用,还省去原办理‘委托加工’手续,降低5%以上的生产成本,实现了向内外纵深兼营型的转变,大大增强市场竞争力。2023年公司销售额达到近1亿元,增长近两成,今年1月份又增长10%以上”。金鹰公司经理黎倪萍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前,泉州海关在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时,分别与综保区管委会、区内2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召开关地企座谈会,现场听取和收集区内企业在业务开展和通关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各类建议,出台“泉州海关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八条举措”,同时积极开展“一般纳税人”试点改革,探索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在泉州综保区实现新突破。

据统计,2024年1月,监管综合保税区一、二线进出口货物总值20.72亿元,同比增长140.04%,实现开门红。目前,区内已形成航空维修、高端印刷、电子检测、跨境电商、酒类食品、化工品等较为齐全的产业格局,进驻企业已达50多家。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