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无法带上飞机的物品可快递回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25

近日,泉州晚报社旗下媒体报道了泉州站、泉州东站、泉州南站等客运动车站都“上新”了便民寄件柜,市民可现场将无法带上动车的随身物品“快递”回家(《火车站新增寄件柜 限带品可以寄回家》)。有市民也好奇限带品不能上飞机怎么办?记者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了解到,机场安检站从2019年1月起就开始提供代寄快递服务,已帮助旅客寄出27978件物品。

 

旅客随身携带的轻便限带物品可以在安检站自助扫描寄件

上个月,搭乘泉州至香港航班的黄先生,携带了几瓶茶油,在安全检查时因液态物品的限制携带规定,无法随身携带。因来不及办理托运手续,他便将物品通过安检站寄递给朋友。

“有些轻便的限带物品不能随身携带,除了托运,也能选择快递寄走。”机场安检站负责人告诉记者,旅客乘坐飞机时,禁止携带或托运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火种以及能够造成人身伤害或对航空安全和运输秩序构成较大危害的危险物品,另外还有一些物品是限制随身携带或托运的,比较常见的如超量化妆品、日常用的液态物品等。为更好地提供真情服务,旅客如携带超量化妆品或限制随身携带的物品时,机场安检站会提供代寄快递服务,旅客只需扫码填好必要信息,即可将物品委托安检站协助办理到付快递,同时安检站对每一件物品有没有顺利寄到旅客手中也会进行全流程跟进。

据介绍,机场安检站从2019年1月起开始提供代寄快递服务,截至2024年3月18日,已帮助旅客寄出27978件物品。此外,安检站还协助联系顺丰快递公司于2022年起,在国内出发安检待检区启用了自助寄递柜,进一步方便旅客迅速办理快递业务。通过这些举措大大节省了旅客往返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以及避免来不及托运而自弃所带来的财物损失。

相关链接

哪些物品不可以带上飞机?

禁止随身携带及托运的物品(包括但不限于)

(1)枪支、弹药、军械、警械、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品、有毒物品、腐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等;

(2)打火机、火柴、点烟器、镁棒(打火石)等火种;

(3)烟花、鞭炮、摔炮、礼花弹等烟火制品;

(4)榴莲、苦菜等具有刺激性气味或容易污损飞机的物品;

(5)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禁止运输的物品。

其他常见物品

(1)液态物品(有明确携带条件的除外)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作为行李托运。

(2)航空旅行途中自用的化妆品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每种限带一件、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mL的容器内、接受开瓶检查)方可随身携带,牙膏及剃须膏每种限带一件且不得超过100g(mL)。

(3)酒精饮料禁止随身携带,作为行李托运时有以下限定条件:

①标识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内,每个容器容积不得超过5L;

②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时,托运数量不受限制;

③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24%、小于或等于70%时,每位旅客托运数量不超过5L。

(4)充电宝、锂电池禁止作为行李托运,随身携带时有以下限定条件(电动轮椅使用的锂电池另有规定):

①标识全面清晰,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

②当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每人限带两块。

(5)菜刀、水果刀、裁纸刀、剪刀等普通刀具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作为行李托运。

(6)螺丝刀、扳手、游标卡尺等工具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作为行李托运。

(7)螃蟹等活体动物、土笋冻、罐头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作为行李托运。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