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2023年度基础教育领域实践创新 泉州两案例入选全国典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26

日前,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公布了“2023年度基础教育领域实践创新典型案例”,经过全国各地推荐、专家复核等程序,最终确定了100个典型案例。泉州市《创新“5G+专递课堂”,助力教育优质均衡》《素养化教学推进劳动教育》两个案例入选。

《创新“5G+专递课堂”,助力教育优质均衡》成为在“减负提质与数字化战略”主题下,我省唯一入选的典型案例,充分展现泉州在基础教育数字化改革推进方面的优秀成绩。“5G+专递课堂”即利用5G技术服务于远程互动教学,促进5G新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课堂革命,支撑构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2022年秋季起,我市开展“5G+专递课堂”试点工作,力争到2025年建设100个“名优校+”教育发展共同体。

由安溪县选送的《素养化教学推进劳动教育》,同样成为我省在“素质教育深化发展”主题下的唯一入选案例。自2021年入选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以来,安溪县确立“五育并举、寓教于劳”工作思路,致力把劳动教育作为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抓手,并取得较好成效。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