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非遗展播»正文

百花之美 匠人之心——郑燕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3-28

每捏造一个花瓣、一朵花,她都用百分百的心在与花沟通。她所创作的瓷花,不管是成株、或单枝、或成簇,都栩栩如生,外界称她“瓷花仙子”。她就是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郑燕婷。 郑燕婷出生于陶瓷工艺美术家庭,自幼受父亲等陶瓷艺术大师启蒙熏陶,学习传统陶瓷技艺。并先后进入德化职业中学陶瓷工艺美术班、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雕塑大专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工艺美术高级研修班深造。

1990年,郑燕婷创办了宝源陶瓷研究所,专注于瓷花艺术的传承和开发研究。 在家族的陶瓷技艺传承中,郑燕婷独僻蹊径,吸收优秀的传统工艺,以捏塑为主,先后设计创作花盆、花篮、挂盘、壁挂等系列作品100多种。 瓷花作品造型不断变化,工艺精益求精,成为德化艺术瓷中一项独特的陈设与收藏的艺术珍瓷。近年来,她所创作的瓷花作品在各项工艺品展会评选中屡屡获奖。

百花之美,源自郑燕婷的匠人之心。郑燕婷与瓷花日日相依,相互扶持走过的岁月,正如她创作的瓷花一样,永不凋谢,鲜艳夺人。

来 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