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消防课堂»正文

海上搜救演练 检验应急能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3

为进一步加强应对海上突发事件应急搜救环境保障预报服务能力建设,昨日,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在我市成功举行“2016泉州外海海上搜救目标漂移预测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以“在泉州崇武南部海域因船只碰撞发生沉船事故,导致1名人员落水,5名人员乘无动力救生筏逃生,海上搜救部门请求提供事发海域落水人员和救生筏逐时漂移路径预测结果”为模拟背景。

昨日14时40分,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应急指挥中心在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通知厦门海洋预报台和泉州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启动搜救预报应急预案,及时提供落水人员漂移轨迹和海况预报。

专家组对厦门海洋预报台和泉州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得出的预测分析结果,与海上试验指挥部发回的实况信息进行了对照,得出“分析路径和预报海况正确”的结论,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有效整合、演练了海上观测、预报、信息传输以及各专业机构之间应急协调处置能力和水平,检验了海洋防灾减灾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