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消防课堂»正文

“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展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8

 

应急演练

 啤酒厂液氨储罐发生泄漏,引起一名员工逃离不及中毒倒地,工厂应急处置人员及消防人员等及时处置,人员被解救,险情被排除……日前,丰泽区在城东一啤酒厂举行2016年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暨职业卫生中毒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应急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

据介绍,此次演练是丰泽区2016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演练根据大型工厂发生危化学品事故救援特点,通过模拟危险化学品泄漏及卫生中毒情境,设置了监测警报、事故现场救援、中毒救护、危化品储罐堵漏、紧急疏散、有毒气体稀释等多个演练科目,检验了企业和有关部门对危险化学品泄漏的处置能力,提高企业员工应急意识,防止和减少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在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丰泽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全区性、区域性、行业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活动内容包括:开展安全生产演练、安全发展主题宣讲、“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典型经验专题活动、“守护生命”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发展忠诚卫士”演讲比赛、安全文化精品网上博览会、事故警示教育、“身边隐患随手拍”等活动;结合各街道社区实际,开展具有区域特色的创建安全发展城市咨询周、隐患排查周、安全培训周、标准化推进周、职业卫生宣传周、中小企业宣传促进周等活动;开展 “道路交通安全年”活动、“平安渔业”创建活动、“安康杯”竞赛、“青安岗在行动”、“平安校园”等活动。 (王志超 文/图)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