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消防课堂»正文

莆田市政府启动全市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6

 

全市防灾减灾宣传月仪式在北岸举行

 

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逃生演练

 

消防官兵开展两节拉梯救人

 

消防官兵采取一点吊救人

为做好全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系列活动,5月11日,在莆田市政府的组织下,市减灾委员会联合市民政局、地震局、卫计委、教育局、消防等11个部门在北岸开发区山亭中心小学开展2016年莆田市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演练活动。莆田市副市长傅冬阳等市区领导、村镇干部群众代表、山亭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共计1200人参加体验了活动。莆田电视台、湄洲日报社等市级主流媒体到现场体验报道。

启动仪式上,莆田市副市长傅冬阳就全市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活动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到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普及突发性灾害事故自防自救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素养。

8时5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北岸开发区山亭镇附近区域发生6.1级地震,大地剧烈摇晃,多处房屋倒塌,并造成次生灾害,部分房屋发生火灾,群众受伤被困。随着一阵急促的地震警报声响起,在上课的1000余名师生听到学校广播后,迅速双手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震动过后,学生们在老师和保安的组织下井然有序地转移到操场等待救援。接警后,市消防支队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命令,立即调集北岸大队及特勤中队5车22名官兵赶赴灾区施救。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按照被困人员所在位置,迅速采取两节拉梯救人、一点吊救人、缓降器救人、滑绳自救及废墟破拆搜救等专业救援技术对被困师生实施紧急救援。同时,对因地震引发的次生火灾,利用单兵式细水雾进行打击。10时40分,被困者全部救出,消防官兵将其转交给等候一旁的医护人员救治,区民政局组织灾区群众转移安置至安全地带。(吴婷婷 卓丽清)

来 源:福建莆田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