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消防课堂»正文

学习消防常识 开展公益消防宣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0

 

志愿者们踊跃参与体验

煤气罐着火怎么办?发生火灾如何逃生?家中可常备哪些消防安全器材?6月18日,早报东南公益联合泉州消防支队、泉州供电公司、牙博士发起“父亲节·关爱空巢老人”首场公益消防安全、逃生知识讲座在鲤城区消防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全市数十家民间公益组织的近百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6月24日,早报东南公益还将联合泉州消防、泉州供电公司、牙博士及天广宅应急小分队、憨鼠爱心小分队走进德化县霞碧村,为贫困空巢独居老人赠送烟感探头、逃生绳、应急手电等消防逃生器材,并组织医务人员下乡义诊。

多起空巢消防事故引关注

泉州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杜振洲介绍,近段时间以来,中心市区、德化县和台商投资区,接连发生多起空巢独居老人消防安全事故,“他们多数独自居住,缺乏一定的消防安全逃生常识,事故发生时不知所措”。

多起类似事故的发生,引起消防官兵们的重视。据悉,此次公益行动,就是希望通过开展消防、用电安全及逃生知识讲座,让奔走于助老一线的公益志愿者、义工,了解学习相关知识,并在走访当中将这些知识传授给空巢独居老人。

学习消防知识保安全

18日当天上午,近百名志愿者先后参观、体验了包括云梯车、煤气罐灭火、喷气式水枪使用等多种消防器材,在志愿者队伍中,还有好几对父子、父女同上阵学习消防常识。

在体验煤气罐灭火时,来自憨鼠爱心小分队的危医生表示,目前农村老人仍采用较为传统的方式生火,他们虽能自如使用液化气、电磁炉等,但在发生火险时,却不知如何是好,“此次体验煤气罐灭火,非常有必要”。在这一环节中,志愿者们踊跃参与体验,并就着火不同时段如何处理、如何逃生等,现场咨询消防战士。

呼吁开展入户消防安全寻访

在深入体验各种消防器材后,火凤凰消防公益宣传何惠玲女士及泉州供电公司的志愿者,分别为大家带来居家消防安全逃生知识讲座、用电安全知识讲座。

从事消防志愿宣传工作10余年,何女士体会到,市民在居家消防安全常识方面的匮乏。当天,她从居家消防器材、火灾逃生常识等方面,为志愿者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她同时建议现场志愿者,在开展助老志愿服务过程中,一定要对受访者家庭特别是空巢老人家中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同时传授消防安全及逃生常识。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